魔法作業機

作者:羅思凱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N年N年的聖誕,我收到一份神秘的禮物——一台神秘的作業機,我先還頂得住誘惑。後來想了想,既然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,不可以浪費上帝的苦心啊!

我拿了一份期末考試卷,放進作業機,“哇!”一秒鐘之內,試卷出來了,我真不敢相信,和答案一模一樣,而且寫工整,是一份完美的答卷。好像是上帝讓我考個100分回家。我迫不及待地背著作業機來到學校,可誰想到,作業機卻在教室里出現了意外狀況。

當我把各個系統調節好,正想拿出來準備炫耀的時候,卻發現放進去的作業出來後只有一半的答案是正確的,而且字也變得不好看了:有的大有的小,還有的歪歪扭扭,讓人看著很不舒服。“好歹也是上帝送的,應該沒那么容易壞吧!”想到這裡,我又試了好幾次,結果還是不行。

失望地回家後 ,我開始瘋狂地研究魔法作業機。功夫不負有心人。花了整整三個小時,我終於看出了點名堂。原來在作業機中,有個發光的小球,它一直在一閃一閃地亮個不停。難道它會是接收器,用來接收正確答案信息的嗎?如果是,可為什麼一到學校它就不可以了呢?我越想越不明白:如果發光的小球是接收器的話,那么發射器又在哪兒呢?我一直在作業機上查找玄機,可忙活了一晚上還是一無所獲。

不知不覺往窗外一看——天已經好亮了!再看看時間:呀!七點四十五,要遲到了!向學校狂奔而去的我突然覺得身上比平常輕了許多,“呀!我書包忘記拿了。”急得我猛地往回跑,就在快到家的時候,我突然看見自家屋頂上發出了金色的微光,與作業機上的小球所發射的光線差不多。“是什麼東西呢?”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爬上屋頂,結果找到了一個黃金小方塊。“肯定和作業機的小球有關聯,不然的話,它們所發射的光線怎么這么相像呢?是不是它在哪,作業機就可以在哪發揮作用呢?”想到這裡,我把它揣進了口袋裡。

一到學校,我就迫不急待地再試了一次,還真的就可以了!哈哈!這個迷我終於解開了。

自從作業機的迷解開以後,同學們也知道了這件事。大家爭著搶著用作業機寫作業,礙於情面,我也只有都由著他們了。直到有一天,老師聽到教室里鬧哄哄的,進來把作業機沒收了,這場鬧劇才結束了。

可沒想到,一場鬧劇結束了,另一場鬧劇又開始了:由於長期依賴作業機寫作業,好多同學好多常用字都不會寫了,有的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給忘記了。居然會出現這種情況,這可是大家所萬萬沒有想到的。大家越想越害怕,最後都暗自慶幸不已:還好作業機被繳了,要不然我們就完了!

教師點評:魔法作業機在家裡可以用,在學校卻出故障,經過一番查找,居然還要跟發射器配套使用才有用……童話想像豐富,情節曲折,意蘊也深遠。

指導老師:鍾華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