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牛公園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在我的家鄉郫縣,有一個不大的公園--石牛公園,大概只有兩個足球場那么大。這個公園位於沱江河旁,我常去那裡玩耍。公園雖然不大,但山清水秀,景色別致,幽雅清靜,是個遊玩和休息的好地方。

一進公園,頓時感到心曠神怡,那綠色的山連著綠色的水,綠色的水倒映著綠色的山,再加上岸旁楊柳拂動,湖光山色,異常美麗。公園中心有一個湖。淡藍色的湖水清澈見底,好像是一面鏡子,倒映出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紅紅的太陽,還倒映出了湖邊的我,又好像柔軟的藍綢緞。偶爾可以看見一些小舟漂浮在水面上。湖的周圍種著許多柳樹,柳樹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柳絲,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,此情此景使我想起了“碧玉裝成一樹高,萬條垂下綠絲絛。”這段詩句。樹下面長滿了草,草葉上有許多露珠,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,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。公園內平坦的草地周圍種著五顏六色的,有紅的,有黃的,有白的,還有粉的,姿態各異,艷麗芬芳。

公園內還有一個園中園,叫杜鵑園。每到清明前後,在那翠綠的叢林中,漫山遍野開滿了血紅血紅的杜鵑花,就像天鵝絨的裙子,繡滿了鮮艷的花朵。杜鵑園裡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假山,千姿百態。假山前面有一個漂亮的亭子,亭子裡坐滿了人,他們有的在聊天,有的在休息。

家鄉的石牛公園雖然不大,但卻是這樣的不尋常。不信,你可以親自到郫縣走一趟,看了這個公園,你一定會感到心情舒暢,流連忘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