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大戰

作者:李飛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下課時,我總喜歡趴在教室門口的欄桿上仰望天空。今日的天空又將上演一部什麼劇呢?我耐心地等待著。

只見天空的烏雲越來越濃,漸漸地把太陽擋住了,但太陽公公不甘示弱,穿過層層的濃雲,一縷陽光如利劍般射向大地。說時遲那時快,烏雲部隊立即加大了軍事武裝力量,又把太陽公公重重裹住,天空頓時變得灰暗起來,同學們的臉也變得灰濛濛的,大地的一切也都黯然失色。就在天空混沌一片時,我想太陽公公一定在儲備力量,尋找突圍的機會,果然,就在兩團烏雲連線的間隙,太陽公公將身一躍,露出笑臉來,笑盈盈地俯視大地。沒過多久,烏雲奮力反撲,越積越厚,黑壓壓地向太陽公公飛奔而來,團團地把太陽公公圍住,然後吞沒。此時天空成了烏雲的舞台,它們個個體形彪悍,面部猙獰,鬼魅一樣的身材充滿了魔力:時而把脖子拉得比腿還要長,時而把手指變得比腰還粗,時而一人長出好幾個腦袋來……它們變換著自己的身軀,甚至千軍萬馬化成一塊巨大的魔石,繼而散開,可怕得令人不敢直視。

就這樣,它們變幻著,變幻著,把太陽公公一重又一重裹住,纏緊。我想可憐的太陽公公一定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。我哆嗦了一下,突然看見在重重的烏雲處出現了一小塊光暈,接著光暈越來越亮,一股不可阻擋的力量所向披靡,太陽公公終於突出重圍啦,整個身子跳了出來,放射出萬丈光芒!連周邊的烏雲也被太陽的神力染紅了,同學們的臉也紅潤起來了,大地的一切又變得勃勃生機。

點評:習作描寫了太陽和烏雲的殊死搏鬥,場面壯觀,觀察細緻,想像力豐富,擬人化的手法把太陽、烏雲都寫活了,充滿童趣。縱觀全文,我們不難感受到邪不壓正的浩然之氣,由此見出小作者的深意。

■永泰東門國小四年(1)班 李飛

指導老師:朱碧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