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桂林

作者:譚力桐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我本來打算在這年的暑假去桂林旅行的,但是由於爸爸工作的原因,這一次旅行只能夠遺憾的推遲了。但我很嚮往這美麗的地方,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,瀏覽的一下它美麗的風彩。

早聽說:“桂林山水甲天下。”桂林灕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,風景最美的岩溶山遊覽區,它向來以“山青、水秀、洞奇”三絕聞名中外,千百年來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。

首先我們先游一下灕江,游灕江我們要坐竹筏順流而下,七月的灕江水,蜿蜒曲折,明浩如鏡,江面下能清清楚楚地見到活蹦亂跳的小魚。想像一下,坐在竹筏上的心情是多么的興奮……

兩洞是指蘆笛岩和七星岩。蘆笛岩是一個囊狀的岩洞,洞內有大量的玲瓏剔透的石筍、石乳、石幔和石花,琳琅滿目,令遊客目不暇接,如同仙境,被譽為“大自然的藝術之宮”。桂林的七星岩和我們肇慶的七星岩可不一樣喔!它原來是一段地下河,至今已有大百萬餘年歷史,被人們定名為:七星洞天。

而“三山”指的是:獨秀峰、伏波山、疊彩山。遠處遙望獨秀峰,好象插入青天的利劍,雄偉奇特,讓人嘆為觀止。伏波山名字來源於因山體孤傲挺跋,半枕陸地半插灕江,灕江流經這裡,被山體阻擋而成巨大的回流。有制伏波濤的意思,稱其為伏波山。疊彩山以山石如錦彩綢緞,層層相疊而得名。山中佳景甚多,有疊彩亭、疊彩樓、望江亭等名勝。

除了以上“一江、兩洞、三山”以外,桂林還有那美麗的龍脊梯田,神奇的桂林象鼻山和那動聽的劉三姐故事……

桂林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卷,也是一個美麗的傳說,我決定明年一定要親自去探討這美麗的傳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