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快到了

作者:苗怡璠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冬天快到了,大家都準備過冬,忙忙碌碌。

樹上的葉子要落光了,草地都變得枯黃了。在這個季節常刮北風,颳得大地一片蕭條。北風颳到人們的臉上,像刀割一樣。人們外出時已經開始穿上冬裝,圍著圍巾,戴著手套。

在樹上唱歌的候鳥已經飛到南方去了,天空中只剩下幾隻覓食的麻雀;蛇一改平時耀武揚威的樣子,伸展了幾下懶洋洋的身子,爬進洞穴的深處,準備冬眠了;青蛙在水底探頭探腦地向水上看,準備冬眠;勤勞的松鼠早就用松果把家填滿了,但它們仍然沒有停歇,還在帶領孩子四處尋找食物;螞蟻們也開始忙碌了,從糧食庫里向外搬運糧食,放到太陽底下曬乾,然後運回家裡儲藏起來準備過冬;憨態可掬的狗熊開始把能吃的東西吃光,把食物裝進肚子裡變成脂肪,冬眠的時候一點一點地消耗,直到冬天過完,到春天才會醒來。

孩子們穿上棉襖,準備過冬了。他們盼望著冬天的來臨,到時,能下一場厚厚的,然後就可以堆雪人、打雪仗了。

親愛的朋友,冬天快到了,你準備好了嗎?

(指導教師:王芳)

汶源學校四年級一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