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呂祖泉

作者:劉瑞麟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天高雲淡,秋高氣爽。今天上午,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到呂祖泉風景區採風。經過四十多分鐘的跋涉,我們終於來到了呂祖泉風景區。

關於呂祖泉,有一個美麗的傳說。相傳,當年這個地方非常乾旱,人們要走二十多里路才能打到水。有一天,路過此地的呂洞賓碰到了一位挑水的婦女。呂洞賓口渴了,就向這位婦女討點水喝。這位婦女沒有猶豫,把水給了呂洞賓。呂洞賓為了報恩,就在地上畫了一個圈,然後點了三下,點出了一眼泉。這就是呂祖泉的來歷。

我們參觀了三蛇出洞、海豚接吻、一腚發財、神龜等景點。一腚發財是塊石頭,據說只要坐一坐就會發財。

在這裡,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呂祖泉的泉水。相傳呂祖泉的泉水是仙人喝過的,我們當然也想嘗嘗了。經過一陣爭搶,我接到了呂祖泉的泉水。泉水清澈透明,甘甜如蜜,讓人回味無窮。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已到中午了,我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了美麗的呂祖泉風景區。

(指導教師:高芳)

濱河國小四年級一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