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雪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“下啦!”

回老家過年的我,正在睡夢中,就被姐姐的喊叫聲吵醒了。把被子一掀,穿上衣服跳了起來。把窗簾一撩,“啊,好大的雪!”我是第一次看到下大雪,我傻傻地愣住了。

漫天飛舞的小精靈潔白如玉,白得迷人。她調皮地轉,卻又乖巧地舞;她溫柔地飄,卻又自由地飛!

天連地,地連天。在這寬廣的舞台中,雪花隨風飛揚。風兒向左吹,雪花兒向左轉;風向右吹,雪花兒就向右飄。頑皮的風想戲弄戲弄雪花,就一會兒向左,一會兒又向右;雪花兒便跟著風兒飛呀飛呀!雪花飛累了,便停了下來。落在田野里,給田野里沉睡的小苗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;落在屋頂上,屋頂不吭聲兒;落在樹葉上,樹葉打個顫兒;落在我的小臉上,冰涼涼的;落在我的小嘴裡,甜滋滋的。

抬頭望去,山頂上、樹梢間、樹葉上,白花花、銀亮亮的一片;真是個銀裝樹裹的世界啊!農民伯伯說: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。是啊,“冬蓋一床被,來年枕著饅頭睡”。

啊,你真美--雪!

 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