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春天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春天真美,一陣微風吹過,一簇簇桃花開滿枝頭,散發著淡淡的清香。小草頑皮地鑽出地面,東瞧瞧,西看看。柳樹剛冒出嫩葉兒,一片片抱在一起,好象幾個難捨難分的小兄弟。

這時,我來到田野里觀賞這美麗無比的春景。恰好碰見了剛放學回來的小孩子們,他們拿這風箏,在田野里快樂地放著。在歡笑、叫喊聲中,大家邊跑邊放線,爭先恐後地把自己的“傑作”送上藍天。這些大大小小的風箏,千姿百態,五顏六色,在天上競相媲美。美麗的風箏有的低空盤鏇,有的扶搖直上,令人心曠神怡。一直“銀燕”穿過“碟群”,超過“玉鳳”,直上藍天。你瞧他們放的多認真,一會兒放線,一會兒收線,一會兒朝前跑,一會兒往後退,好似地面指揮員在遙控著天上的風箏。再瞧四周,小夥伴們雖然都累得氣喘吁吁,小臉兒漲得通紅,但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。這時,飛來一隻小黃鶯好象對風箏說:“咦?你是什麼?你怎么會飛?你是新型鳥類?奇怪,你怎么不說話?”

望著望著,我的心裡愈發開心,更被迷人的春景陶醉了,便忽然想到:揚萬里不是寫了一首《村居》嗎!不就是這個內容!“草長鶯飛二月天,拂堤楊柳醉春煙。兒童散學歸來早,忙趁東風放紙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