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夜南京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南京的夜晚生機勃勃,一片寂靜、悠悠長夜。

太陽早已躲起來了,月亮還沒出來。夜色,像塊寬大無比的幕布,悄悄地拉開了,籠罩下來。高樓大廈變得模糊不清啦!街燈亮了起來。路上的行人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,飛快地往家趕。

我和爸爸媽媽坐12路來到熠熠閃光、高聳入雲的閱江樓,我們從醒獅橋而過水裡的倒影和橋洞融為一體,行成了七個圓盤,兩大五小,我們聽到不遠處有人在拉二胡,拉的是:《梁祝》,優美動聽,我順著聲音來到一個八角亭,橫樑上掛著一個大匾,由右像左寫著“挽波亭”三個大字。挽波亭的旁邊有一個大石頭,我覺得像犀牛,昂首向前跑,這裡的遊人稀少,顯得很寧靜。能在鬧市有這一片空地,真是遊人嚮往的地方。遠處的城牆倒影在平靜的水潭中,一陣微風吹來,剛才平靜的湖面立刻泛起魚鱗般得波紋,在燈光的照耀下閃著點點銀光,像撒滿了珍珠一樣。微風一過,湖水又恢復了平靜。湖底幾條小魚,在那自由地游著,有給湖水增添幾分活力。

閱江樓的大門那兒正在舉行“童話之夜”為題的燈展。

我們來到“童話之夜”一到門口我看到了嘟嘟蛙、米老鼠、唐老鴨、白雪公主、七個小矮人、酷兒,它們都活靈活現,似真得一樣,但它們卻是由泡沫做成的,真可愛。

面前的唐老鴨張著大嘴好像在說:“歡迎你們的到來!”

五彩繽紛的燈展讓我眼花繚亂,有:亭亭玉立的荷花燈、原本待在水裡的小金魚

現在也成了金魚燈,喜氣洋洋的紅燈籠,可

愛的小鴨燈,迪斯尼的小熊維尼燈,就連2008年的吉祥物福娃也被紮成了花燈。有的還模仿童話里的劇情做成的組合燈,貓和老鼠,還有老爺爺、老奶奶等在拔蘿蔔。各種各樣、奇形怪狀。

美麗的燈展讓我賞心悅目,這種氣氛讓我想到夫子廟,花花綠綠、熱熱鬧鬧,美麗的閱江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