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的環境

作者:張世緣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晚上,窗外,月亮從樹邊升起來,發出冷冷的光。一根根光禿禿的樹枝,沒有一點生氣,只有死氣沉沉的月光。大樹冷清清的站著,天上的星星仿佛怕冷,眨著她那閃亮的眼睛。

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一陣哭聲。隨著哭聲,我走出了家門。在一片建築工地的角落我驚奇地發現了一棵淡黃的小草。那小草直哆嗦著身子,不停地哭泣著。我輕聲問道:“小草,你為什麼這么傷心啊?”小草聽了,哭的更厲害了:“這本來是一塊碧綠的草原,我的兄弟姐妹都在這快樂地生活著,十分愉快。可是,好景不長,一些人們發現了這塊土地,他們要在這裡建工廠。就這樣,我的兄弟姐妹們就被那些沒有道德的人類們殘忍地......只有我這棵不起眼地小草活了下來,看我面黃肌瘦的,過不了幾天,我就會......”聽了這些話,我心中酸酸的,不禁湧起一陣悲哀。

我繼續朝前走來到一片布滿樹樁的空地,樹樁見我來了,不禁怨聲四起:“夏天,我為人們擋住炎熱的陽光,供人們乘涼;冬天,又為人們擋住風;一年四季為人們吸收空氣中有害的氣體,吸收土壤中重金屬污染物,忠心耿耿地做人們的衛士,可是,人們為什麼如此殘害我們呢?”

我的心裡更加沉重了,不禁為這些生靈感到憐憫......

“救救我,救救我!”一陣喊聲傳入我耳中。我循聲走過去,原來是一條又髒又臭的小河在叫喊。我走到它身邊,它便給我講起了它的遭遇:“我原來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,魚兒們在我的懷抱里盡情玩耍,孩子們在我身邊追逐嬉戲。可在不久以前,我的身旁建起了一座工廠,人們把有毒的污水倒入我的懷裡。從此,碧波化為了黑波,許多魚兒死在我的懷抱里。”說著,她又嗚嗚地哭起來。

聽著他們的呻吟,我心如刀絞。人們啊,請快些醒悟吧!救救這些可愛的生靈吧!如果沒有他們,我們怎么可能活下去啊?愚蠢的人們啊,請快些醒悟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