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鴛鴦溪

作者:葉藝博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暑假里的一天,我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遊覽了美麗的鴛鴦溪。鴛鴦溪是國家級景區,位於福建省屏南縣。導遊說每年秋天,都會有許多鴛鴦從北方飛到這裡過冬,所以人們把這裡叫做鴛鴦溪。

鴛鴦溪的山雄偉壯麗,蒼翠欲滴。走在蜿蜒曲折的林間小道,兩邊綠樹成蔭,鳥語香,景色奇美。看,一條長長的木棧道猶如一條巨龍纏繞在懸崖峭壁上。巨龍的左邊是堅硬的凹凹凸凸的岩壁,右邊是令人膽戰心驚的萬丈深淵。走在這騰空的巨龍身上,飄飄然然,仿佛變成了騰雲駕霧的神仙。抬頭仰望,遠處是一重重連綿起伏的翠綠翠綠的山脈,好象是一個個抬頭挺胸的披著綠色軍裝的士兵,他們各有各的姿勢,有的騎著戰馬,有的揮著軍刀,還有的整裝待發。看看這個,很神氣,看看那個,也很神氣。

鴛鴦溪不但山美,水也美。這裡的水像長了腳似的,我們走到哪兒,它就跟到哪兒。瞧,幽靜的山谷里一條曲曲折折的小溪潺潺地流著,小溪旁有一個小小的瀑布,瀑布像極了一個婀娜多姿的仙女,導遊說那叫仙女瀑。我想那仙女是不是無法忍受天宮的炎熱而躲到這裡來避暑?走著走著,突然,遠處傳來一陣陣震耳欲聾的水聲,我們激動地尋聲而去。哇!好壯觀啊!巨大的瀑布從天而降,如猛虎下山,又如巨龍入海,氣勢宏大。這就是雄偉的百丈漈瀑布。瀑布濺起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,打在我的臉上,冰冰涼涼的,舒服極了!

我和同學們在青山綠水間穿梭,你追我趕,我追你趕,這裡瞧瞧,那裡看看,快樂極了!

指導老師:陳建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