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總統府

作者:施涵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暑假的一天,我們頂著酷暑去古都南京旅遊,爸爸答應帶我去總統府參觀,我興奮得一夜沒睡好。

那天早上,我們起了個大早,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出發了。

還沒到門口,我遠遠地就看見門樓上“總統府”三個閃閃發光的鎦金大字,非常引人注目。我激動起來,快步走進一看,哇!人還真不少呀,密密麻麻的人群堵住了入口,看樣子要見“總統”還真不容易啊!

穿過門樓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孫中山先生“天下為公”的牌匾,頓時讓我感覺一下子進入了民國時期。

穿過煦園,我們進入了“孫中山先生臨時大總統辦公區。”一眼望去,廣場中央矗立著孫中山的銅像,栩栩如生,令人肅然起敬。我忍不住和他合了影,這是我第一次與“大總統”見面。

然後,我又參觀了孫中山先生的就職現場,再一次領略到了他進行就職演說時的風采,還有那種熱烈、莊嚴、莊重的氣氛。

聽爸爸說,這裡還住過一位總統,那就是蔣介石先生。於是我們馬不停蹄地來到了子超樓。這裡是舊中國南京政府的辦公樓。根據介紹,1948年5月,蔣介石當選為總統後,在這裡辦公。隔著窗戶,我探頭張望,看見他的辦公桌是深棕色的,左右兩邊是抽屜,桌上放著兩部黑色的電話機,檯燈的燈罩是碧綠色的,漂亮而精緻。大樓里還成列著會客室、會議室、辦公室等許多場所,這也是我在總統府里見到的第二位“總統”。

總統府呈現給我們的歷史場景不但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,還讓我大開眼界。

指導老師:許雅文

餘姚市實驗國小白雲校區401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