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雲

作者:尤嘉琦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有人說:“春天看花,夏天看秋天看雲,冬天看雪。”我最喜歡在秋天看雲。

秋天的雲真美啊!清晨,太陽剛從地平線上升起時,金光萬縷,霞光萬丈,片片雲朵被太陽照得通紅,像是一個個羞紅了臉的小姑娘。

那紅紅的雲,在天空中不斷地變化著形狀,時而變成一匹溫順的駿馬,時而變成一隻可愛的小兔子,時而變成一條兇猛的大狗……一塊塊雲彩在天空中慢悠悠地漂浮著,襯托著那火紅的太陽,就像孩子隨意塗抹著畫面,有一種說不出的誘惑力,讓人充滿想像。

太陽越升越高,紅光褪去,白雲慢慢地在天邊飄蕩。秋姑娘用溫柔的手將雲朵妹妹擦拭得更潔白,吹拂得更輕盈,使它像那小朋友手中甜甜的棉花糖,讓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;似那草原上成群的綿羊,讓人想輕輕撫摸;如那柔軟的枕頭,讓人想枕著它美美地睡上一覺……

秋天的雲變化無窮,令我遐想萬千,十分神往。我愛秋天的雲!

點評:小作者對秋天的雲觀察細緻,描寫細膩,動靜結合,用豐富的想像力且紮根於生活的聯想,運用了比喻、擬人、排比的修辭手法,把秋天的雲寫得非常傳神,不僅增加了文章的趣味性,而且從字裡行間能體會到小作者對秋天的雲的喜愛之情。

■晉安區第四中心國小四年(1)班 尤嘉琦

指導老師:李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