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中的變化

作者:潘垐昊  (字數:1000字作文)

我是一頭小奶牛,別看我年齡小,我可是見過世界大變化的喔!

小時候的我可不是這樣壯實,那時我瘦得皮包骨頭,媽媽說我差點就死掉了,因為我們奶牛賴以生存的青草消失了。那時的天空是灰濛濛的,空氣中總是瀰漫著刺鼻的氣味,使人呼吸困難,大街上的行人低著頭,捂著鼻,匆匆趕路,沒有交流,沒有笑臉,仿佛都在趕著逃離這人間地獄。那時的小河是一條條黑乎乎,臭烘烘,人見人厭的臭水溝。河邊垃圾成堆,而且臭氣熏天,魚兒在河裡奄奄一息,再也無法生存了,兩岸的楊柳早已枯死,路上的行人望而生畏。有一次我跟著媽媽找食物,我們走了一天一夜,踏過數不清的小溪,都沒有找到可以喝的水。那時的草原像一個頭上長滿了癩痢的孩子,這兒一個膿包,那兒光禿禿的一片,讓人心疼。幾株的小草頑強地從土裡鑽出來,沒過兩天也逃脫不了夭折的命運。大草原就像一位正在慢慢走向墳墓的孤獨老人,沒有小動物們的陪伴,沒有遷徙鳥兒的探望,沒有活下去的希望。那時的大山是最怕下的,因為隨著雨水的到來,就意味著大山要做一次大手術,她身上的各個器官將被雨水沖走而異地生存。山上的小樹在還沒長成之前就被迫與媽媽分開,雖然他們哭泣,吶喊,但都無濟於事。

然而,不知從哪一天開始,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湛藍的天空回來了,像透明的鏡子那樣明淨,厚厚的白雲,一團團的如棉花,太陽公公高高地掛在空中,耀眼的光芒刺得我們眯著眼睛,小鳥自由地飛翔,空氣清晰,人們再也不用匆匆趕路,他們互相開心地問好,盡情地享受美好的陽光。清澈的小河回來了,河水清澈見底,河底的碎石都清晰可見,小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,時不時還調皮地上來吐個泡泡,河岸邊的楊柳也挺起了胸膛,柳條在微風的吹拂下動情地搖曳著,連蝴蝶,蜻蜓,蜜蜂都來伴舞。我和媽媽再也不用跋山涉水地找食物了。我們過著水草充足的日子,我變得胖嘟嘟的,我的產奶量也提高了,我的貢獻也越來越大了。一望無垠的草原也回來了。無際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畫鋪展在天地間,綠得那么純粹,綠得那么渺遠,放眼望去,草浪一波一波地蕩漾開去,幾朵金黃色的小花兒,點綴綠毯之上點點滴滴、千姿百態,成群的羊兒像天上的白雲;一朵一朵灑落在大草原上。大草原一改往日的蕭條,變得生機勃勃,小兔子在上面盡情地嬉戲,各種各樣的鳥兒來這裡聚會。最膽小的大山也向天空呼喊:“我在也不怕下雨了,因為我的器官再也不會被沖走了,他們都牢牢地長在了我的身上”。山上的小樹苗再也不擔心會和媽媽分離,它們將在媽媽身邊快樂地成長

我知道,這一切的改變皆是因為人類的改變,因為人類的觀念變了,人類的環保意識強了,人類正在一步一步地改變著地球。我相信,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。

慈谿市第四實驗國小 四(1)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