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家鄉

作者:尚一明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我的家鄉是萊蕪,它非常美麗。

萊蕪歷史悠久,是齊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。發生在齊魯大地上著名的“長勺之戰”讓我們知道了“一鼓作氣”。歷史上著名的“萊蕪戰役”更讓我們記住了那段轟轟烈烈的歷史,也讓我們記住了許多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。

我的家鄉物產豐富,有著名的“三辣一麻”:生薑、大蒜、大蔥、花椒,也有享有盛名的“三黑一花”,還有豐富的煤、鐵等礦產資源以及大型的鋼鐵企業,更不要說令人垂涎三尺的羊湯、香腸、烤雞了。

它還是天然的旅遊勝地。有著名的“萊蕪古八景”:二洞雲連、棋山柯爛、蒼峽雷鳴、仙人遺蹟、宮山夕照、龍潭星現、礦山吐瑞、汶水西流。這八大景就像一顆顆美麗的寶石鑲嵌在萊蕪大地上。更別說我們最美的紅石公園了,那是我們孩子最愛的樂園,有美麗的銀杏廣場、紅石谷,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。最能體現公園地質特點的就是紅石谷,這裡的石頭都是紅色的,而且裸露在地面上的都在慢慢風化,紅色的粉末染遍了周圍的地面,遠遠望去竟似一片紅色的海洋,美麗極了!

學校的南面,就是汶河。少有的“汶水西流”伴隨著校園琅琅的讀書聲,一輩又一輩,一代又一代……

(指導教師:孫麗美)

實驗國小四年級一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