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霞真美

作者:陳敏茜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我喜歡皎潔而明朗的月亮,喜歡活潑而可愛的星星;也喜歡雪一樣白的雲朵兒……不過,我最喜歡的,還是那在傍晚出現而美麗多姿的朝霞。

每天,當太陽快要下山時,朝霞就迫不及待地露出了臉蛋兒。起初,天邊只有一片淡淡的紅,逐漸逐漸地才變得越來越紅…… 啊!你快來看啊!它身旁的雲不斷地擴展,更換著華麗的錦衣:橘紅的、深紅的、紫紅的、橙黃的、紫色的……五彩繽紛、變化多端,不一會兒,朝霞便瀰漫了整個天空,像一位小男孩頑皮地鋪開了一幅巨大的、瑰麗色的、雄偉壯觀的天然彩圖。喔!我想,朝霞也許是一個巧手的姑娘,要不然,誰會描繪這幅美麗的圖畫呢?

過了一會兒,天空中便悄悄地走來了一絲亮光,朝霞也變得暗淡下來。不過,它身邊的雲倒是積極起來了。它們圍著朝霞跳啊,唱啊,像是在開春節晚會一樣。一會兒變成一隻小兔子,在草地上快樂地玩耍;一會兒變成 “ 二龍戲珠 ” ,靈活地躥來躥去 ……哈哈!真有趣!我想,也許朝霞是個愛幻想的小男孩,這一幅幅有趣的畫面,就是他腦袋裡所想的事情吧?

漸漸地,東方露出了魚肚一樣的白,朝霞又恢復了那一片淡淡的紅。不一樣的是,圍在朝霞周圍的雲,也有了一圈淡紫淡紫的紅暈,好像是被朝霞抹上了胭脂似的。嘻!真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!我想著,也許,朝霞是個勤勞的小女孩,老師表揚了她,她不好意思了,害羞了,才紅了臉吧!

不知不覺中,天邊的光線越來越強烈了。忽然,太陽從地平線上奮力一躍,跳出了地平線。霎時間,天空變得一片光明,那光照得整片天紅彤彤的,好像就要燃燒起來了。朝霞也在這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看著這一片睛朗的天,我忽然明白了:喔!朝霞原來是太陽的使者,向人們預報新一天的到來! (指導老師:卜麗限)

泉州市豐澤第三中心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