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爸爸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我的爸爸是一位警察。他高高的個子,身體有些發福,平時愛穿紅色的衣服,戴著一副黑框眼鏡。一看就像個博士,所以他便有了一個綽號“周博士”。

每當我遇到不懂的問題,無論是天文、地理還是歷史方面的,只要問爸爸,他都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。並總要藉機教育我“什麼要博覽群啦,要多被經典文章啦等等。”

爸爸雖然工作較忙,但只要有空便看書,而且一看就每完沒了。這幾天爸爸又迷上了英文,為此特地買了一套《李陽瘋狂英文》的書、磁帶和一個隨身聽。他是走到哪裡英文就聽到那裡。過了幾天,我覺得爸爸一定學了不少英文短句了吧,於是就趁爸媽吃得高興的時候對爸爸說:“老爸,你學了這么多天英文,今天露一手給咱們瞧瞧。”“好!這個主意好!”媽媽附和到。爸爸聽了卻像一個害羞的小孩怎么也不願開口。過了一會,我不耐煩了,便對爸爸說:“英文就要多聽、多說,你這樣只聽不說有什麼用?”被我這么一激,爸爸只好開口了“Don’tbeshy,justpy.”雖然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,我和媽媽都覺得有點味道,我豎起大拇指夸到:“老爸真是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,不飛則已,一飛沖天!”爸爸眯著眼,笑嘻嘻的說;“小意思,小意思。”

爸爸不但自己愛學習,而且也很關心我的學習。每次發現好的文章都會推薦給我,讓我背。發現好的書都會買了讓我讀。他特別注重對我的素質教育,要我多參加體育活動,星期天,只要他在家總是讓我到樓下找小朋友玩。可這偏偏和媽媽的要求不同,為此常常被媽媽數落。每逢節假日他便會帶我遊山玩水,讓我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,開拓我的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