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小蟲

作者:曾佳淼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我是一個小書蟲,每書天都在書的海洋,字的世界裡快樂遨遊。因為對書入迷,造成了我時而大意闖禍,時而經常聽不到人說話,有時候甚至忘了吃飯。你們如果不信,就請聽我的故事吧!

這節課,老師在上英文課。頓時我感到異常無聊,想用看書來打發時間,於是,我便從抽屜里拿出一本《福爾摩斯》,放在抽屜里偷偷地看。光這樣可不行,否則會被老師看出破綻的,心理想也沒辦法,只好再偷看一會兒書,時而瞄一瞄英文書,可即便如此,還是被英文老師銳利的眼睛發現了。瞧,這不,老師一步步朝我逼近,並且向我“宣戰”,“這個怎么讀?”我覺得,老師那微笑里暗藏“殺機”,我吱吱吾吾答不上來,我的心裡已經向老師舉起了白色的旗幟。

還有一次,我一個人在去圖書館的路上看著剛借來的書,完全沒注意和我一個方向前進的行人。正當我們的距離開始拉進,五厘米、四厘米、三厘米——“哎喲”!那個過路的行人叫了一聲,本能地轉過頭,看著我,我不好意思馬上說了聲對不起。

這就是我,一個每天“窩”在書里的小書蟲,一個每天在書里遨遊的小書蟲!

指導老師:吳春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