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皇弟

作者:任吉翔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一張胖乎乎的臉蛋,兩串彎彎的眉毛;一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;一個小巧的鼻子;一對菩薩耳,一個肉嘟嘟的小嘴巴;在嘴巴下面還有一個圓鼓鼓的雙下巴。雙手胖乎乎的,十指又短又粗,真可愛。你猜他是誰?哈哈!他是我的小弟弟——宣懿洋。

星期日,爸爸.媽媽和姑姑有事不在家,只留下我和奶奶,還有我的弟弟。因為奶奶要燒飯.洗衣服.曬被子……所以,照顧小寶寶的責任就只好交給我了。

一大早,寶寶就莫名其妙地哭了起來,我趕緊把他抱了起來,一邊跟他一起玩遊戲,一邊連忙將奶奶叫過來。可是他就是哭個不停,一點兒也不理我。仿佛在說:“我要媽媽!”這時,奶奶像離弦的箭一樣跑了過來了,焦急地問:“你有沒有給他餵奶呀?”“什麼?媽媽又不在,怎么給他餵奶呀?”我奇怪地說。“你這小笨蛋。”奶奶笑得合不攏嘴,“我是說,你有沒有給寶寶泡奶粉呢?”“對呀!這么長時間,寶寶一定餓了,難怪他這么哭個不停,我這就去泡。”

我剛拿起奶粉罐,才想到媽媽並沒有教我泡奶粉。沒想到一張字條卡在奶粉蓋下,我一瞧,這不就是泡奶粉的方法嗎?媽媽真是料事如神呀!我拿起奶瓶,照著字條上的做,“六十毫升兩勺奶粉,半勺葡萄糖”我默默地念著。泡好了奶,我把奶瓶遞給寶寶,寶寶一手接過奶瓶,用力地吸允著,肉嘟嘟的下巴一動一動的,真是惹人喜愛!他噗哧一聲笑了,露出了兩顆碎玉似的潔白牙齒。

我的弟弟‘用完膳’之後,又要開始‘就寢’了。我一邊哄他:“睡吧,睡吧,親愛的小弟弟!”一邊給他蓋上小被子。可當我看見他那“飛流直下三千尺”的口水,好像夢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一樣,我便會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。

你說我這皇弟是個‘皇帝’嗎?

餘姚市第二實驗國小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