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咪咪

作者:王柯堯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我舅舅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,我給它取名叫“咪咪”。

咪咪全身長著黃白相間的毛,它頭上長著一對三角形的耳朵,只要聽到一點奇怪的聲音,它的耳朵就會抖動一下,像雷達一樣在尋找發出聲音的源頭。它有兩隻很大的綠眼睛,中午的時候,它把眼睛眯成一條縫;到了晚上下午,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。它那粉紅色的小嘴兩邊各長了幾根鬍鬚,你可別小看這幾根鬍鬚,捉老鼠時可是會派上大用場的!咪咪的四隻腳底下都有一塊肉墊,走起路來一點聲音也沒有,優雅卻安靜,真像個彬彬有禮的紳士。

它吃飯的時候很可愛。每當我吃蝦的時候,它就會跳上凳子,用小爪子勾住蝦殼,然後跳下椅子吃。然後再反覆幾次,他的小肚皮就填飽啦。有一次,我和舅媽買了一些魚,準備煮魚湯。一回到家,咪咪好像聞到了氣味,在我腳邊蹭來蹭去,不時還“喵喵”的叫著,好像在說:“主人、小主人,給我一點魚吃吧。”我看它可憐巴巴的樣子,就挑了一些魚扔給它。“咪咪”立刻撲向魚,抓起魚肉就往嘴裡塞,還吃得津津有味呢。他特別愛吃肉,我們給它拌飯時,總要放一些魚湯和肉在裡面,不然它就不吃飯。每當它吃完飯,就會衝著我們喵喵的叫,好像在說“謝謝,謝謝!”

咪咪的好奇心很強,任何一個東西都可以讓它產生強烈的興趣,就連一個線球,都可以讓它玩得很高興。它會先用爪子碰一碰球,試探一下,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,來回幾次這膽子可就大了,一會兒把球推向前方,一會兒再用爪子把它摟回來,可興奮了。它還把毛線球纏到樹上,抓著毛線頭打鞦韆,害得我們半天取不下來。有時候,它還會把毛線繞的滿院子都是,整個院子看起來像一張巨大的蜘蛛網。

我很喜歡可愛的咪咪。

銀川市第十國小四(3)班 王柯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