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個小孩不容易

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,唉,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!

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是小孩,永遠不會長大。大人可以做自己樂意做的事,做錯了小孩也不能批評他。否則他們要不就說你不懂事,要不就說你講話沒大沒小的。小孩子就不一樣了,處處受大人管教,經常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,一不小心做了錯事,大人不是批評就是教育,還嘮叨個沒完沒了。唉,誰叫我們是小孩呢?

小孩在大人的心中永遠是不懂事的,沒有發言權。大人說話的時候,小孩子不能插嘴,只要一插嘴,他們就會說:“去去去,大人說話小孩子插什麼嘴,一邊玩去。”其實,我們小孩子懂的東西,大人有的時候還不一定懂呢!

小孩在學校還要考高分,每天除了做老師布置的作業外,還要做爸爸媽媽另外出的題目。爸爸媽媽整天嚷著“分,分,分”小孩只有考到高分,大人才安心一點,否則一個月都不得安穩,好像我們不是他們的孩子,“分”才是他們的兒女一樣。

小孩有無數的心裡話想對家長說,卻不敢真實大膽地告訴家長,生怕萬一說錯了什麼話,爸爸媽媽把臉一繃,誰知道又會有一場怎么樣的“暴風”降臨。

唉,當個小孩有這么多煩惱,當個小孩真不容易!小孩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呢?

舒城縣城關二小四4班 陶韻文

 

當個小孩不容易_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