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樂趣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看。我的性格比較內向、好靜,因此在家的時候對玩具一眼也不瞟,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各種不一樣的書上。於是,看書便成了我最大的樂趣。

我讀過的書很多,有《笑面人》、《尼而斯騎鵝記》、《福爾摩斯探案集》、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、《昆蟲記》……為了看書,有時連上廁所我也不放過,為此媽媽經常說我,但我總是把她的話當做耳旁風。

有一天晚上,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《八十天環遊地球》。不料,被媽媽發現了,她心疼地說:“玉輝,快睡吧,晚上看書會壞眼的,再說明天還得早起,這樣下去,身體也吃不消呀!”母命難違,我只好不情願地鑽進被窩。但我怎么也睡不著,哈!一條看書的妙計又在我腦海里出現了。我趁媽媽一走,連忙跑到被路燈照得明亮的北陽台,再次拿起《八十天環遊地球》看起來……

我可以一天不吃飯,但我不能一日不看書,因為書給予我智慧,給予我力量,書使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與惡,什麼是美與醜。書籍是我人生的階梯,沒有書我就沒有了精神食糧。

為了和大家交流讀書心得,我建了一個玉輝小屋,歡迎大家的光臨,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