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傻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有人說,童年是一條金色的小船,裝滿了玩具,裝滿了糖果,也裝滿了歡樂;還有人說,童年是一串晶瑩的風鈴,風兒一吹,就能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。我要說,童年是一籃記憶的鮮花,許多難忘的事情,便是一片片永不枯萎的花瓣。

四歲那年,我做了一件傻事。現在只要一回想起來,我就會忍不住地樂。

當時,為了培養我的音樂感,媽媽給我買了一架電子琴。這架電子琴,不僅外形漂亮,而且自己能“唱”出《泥娃娃》等十幾首歌曲,我可喜歡它啦!每天,我都要煞有介事地坐在它的身邊,用胖乎乎的小手指按動它的鍵盤,欣賞它那美妙動聽的“歌聲”。可漸漸地,我發覺它的聲音有些嘶啞了。“一定是它”唱歌”累壞了,這該怎么辦呀?”我著急了,決心想辦法“治”好它的“嗓子”。

爸爸出差了,媽媽也要去上班,把我一個人鎖在家裡。這一下,我可以玩個盡興了。無意中我發現冰櫃里放著一瓶雪碧,頓時有了主意:人渴了要喝飲料,電子琴“唱歌”累了,也該喝點飲料啊!於是,我馬上取出雪碧瓶,使勁擰開蓋子,將雪碧倒進了電子琴的發音器里。我一邊倒,一邊不停地自言自語:“喝吧,喝吧,喝個痛快,你的嗓子也就能好了呀!”倒完了雪碧,我得意洋洋,覺得自己變成了世界上最最聰明的人了。

媽媽回家了,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“傑作”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。媽媽聽完我的話,哭笑不得地說:“唉,你這個小傻瓜!人和電子琴能一樣嗎?你這樣做,會把琴弄壞的呀!”我撇了撇嘴,對媽媽的話半信半疑。過了一會兒,當我再去按動那黑白相間的鍵盤時,電子琴果真“唱”不出以前那美妙動聽的歌聲了。為此,我難過了好多天,總是在責備自己:“我怎么這么傻?怪不得媽媽說我是個“小傻瓜”呢!”

這件事已經過去七年多了。直到現在,媽媽還時常會用它來告誡我:做任何事情,都要開動腦筋,不然的話,好事就可能辦成壞事。

傻事,趣事,使童年的生活變得色彩斑斕,它會給人的一生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