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六年級了

我上六年級了,我上六年級了!我興奮地恨不得把這個訊息告訴全世界的人,讓他們一起來分享我的快樂。

告別了蝴蝶結,告別了娃娃裙,告別了芭比和羽西,告別了鞦韆上的歲月――童年。六年級,這是一個特殊的年段。

不能再在日記本上瀟灑地甩下一串文字;不能再在被窩裡打著手電筒看《哈利波特》;不能再在早上精心挑選一條牛仔褲穿;不能再在假日和同學一起去采野;捕小魚;不能再在課間和同桌為一件小事爭得面紅耳赤;不能再在假日和同伴一起去采野花,捉小魚,不能再在電腦前玩著令我喜愛的網洛遊戲,不能再在雙休日和同學去街上瘋一把;不能再為一本新潮小說跟父母討上半天;不能再在被窩裡偷懶睡覺;不能再聽著容祖兒,做著數學……

我需要在題海中衝刺!六年級了,不能像以前那樣混水摸魚得個一百分就沾沾自喜,我需要腳踏實地,在各種試題中奮筆疾。一大堆的課外練習是我必備的,我需要練習。因為六年級了,時間是生命,分數代表一切。我的每分鐘都是寶貴的,都是嚴肅的,我可以拿一切去換。我會為做不出一道題而抓耳腮,為做錯一道題而難過。分數是你承受暴風或甜言蜜語的預兆,絕對準。勤奮努力是我六年級標準。

聽著窗外的嘻嘻哈哈聲,我在題海中抬起了頭,沉思著,喜歡上六年級是不是好笑,我擁有了長大的滋味,卻失去了往日銀鈴般的笑聲。六年級,象徵著即將畢業,離開母校。成長的滋味是十分美好的,六年級的節奏是緊奏的,快而熱烈,象徵著我們正在人生第一階段的邊緣。但我以現,六年級的節奏竟如此美妙。

“哎,請問一下,這道題該怎么做啊?”我捧著作業本,求助地看著同學,同學雙手接過作業本,看了看題目,思考了一會兒,方才露出笑容。“這道題啊!很簡單的,你先要搞清……”同學在草稿本上一步一步演算著,我這才大悟。“喔,我明白了,真是謝謝你。”“不用謝,同學嘛!”

“啊呀,真是對不起,我踩著你了,對不起!”

“沒事兒,難免的嘛,以後小心些喔!”

“謝謝,我以後會小心的,你真的沒事嗎?”

“沒事!”

一句又一句的話語,一聲聲真誠的感謝,一張張活潑的笑臉,還有男孩子們討論著最新的漫畫,遊戲,女孩子們對卡通畫和漫畫的發出一陣開懷地爆笑,樓梯口的謙讓,校門口的問好,花叢間的嬉戲打鬧,善意的玩笑,都有印在了六年級中。

“女兒!”媽媽來了:“又在做這些了,來把牛奶趁熱喝了,雖然上六年級了,身子也不能太勞累了,休息一會。”媽媽說著,一把奪過了我的筆,遞過一杯熱牛奶,以命令的口吻說:“快喝!”我順從地喝了牛奶,心裡笑著。目送媽媽離去,心裡想:六年級,其實我也可以擁抱陽光

精彩推薦:


我上六年級了_我上六年級了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