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比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花季的歲月,是成長的歲月,也是一段虛榮心強、愛攀比的歲月,就拿我來說吧!

星期天,我和爸爸、媽媽一起去逛街,看中了一件價值99元的紅色運動服,媽媽見我那么喜歡,便把它買了下來。我非常高興,心裡暗暗想道:我如果把它拿到好朋友面前炫耀一番,他們一定十分驚訝。想到這兒,我內心一陣竊喜。

禮拜一,我高高興興地穿著昨天剛買的新衣服來到好朋友可可的家門口,想叫她一起上學,順便讓她看看我的這件新衣服。誰知,我剛進門,可可也拿出了她剛買的衣服,對我說道:“瞧!這是我昨天在‘美特斯?邦威’買的衣服,價值120塊錢呢!一分錢也不能少,好貴喲!怎么樣,很好看吧!”我一聽,頓時妒火中燒,剛才想炫耀的勁頭全都沒有了。在上學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:哼!有什麼了不起,不就是120塊錢的“便宜玩意兒”嗎?我一定要叫爸媽買一件更貴、更好看的衣服!;

突然,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:“劉一潔,我覺得你身上這件衣服也滿好看的呀!多少錢?”我有氣沒力地回答道:“好看什麼呀?才99塊錢呢!”“啊?才99塊錢呀!我還以為有多貴呢!”可可故意帶著譏諷的口氣說道。

中午放學,我氣沖沖地跑回家,非常生氣地對爸爸說:“可可昨天在‘美特斯?邦威’買了一件120塊錢的衣服,比我的貴又比我的好看!我不管!我還想要一件比她那件更貴的衣服!”爸爸一聽,眉頭一下子皺了起來,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一潔,你昨天不是剛買了一件運動服嗎?你這么小,就想和別人攀比,這樣是不行的!在學習上你們可以做競爭對手,可在生活中你們是不能攀比的!知道了嗎?”

爸爸的一番話,令我感慨萬千。的確,我還是一個年僅11歲的小學生,正處於花季年齡,是應該努力學習的時候,不應該和同學們相互比吃、比穿、比誰家裡最有錢,而應該現在比一比誰的學習好,將來比一比誰的本領大,長大比一比誰對祖國的貢獻多,這才是最主要的。

從此以後,教室里出現了我和同學比學習,比進步的身影。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