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家一游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轉眼間就到了暑假,閒來無事,想在鄉下的姑姑家去玩一玩。這天,表姐(姑姑的女兒)來到我家,媽媽便叫表姐回家時帶上我。時間眨眼便過去了,我來到了姑姑家。

“姑姑!”我一回家便大叫。正在洗衣服的姑姑答道:“誒!來了啊!”……晚上,姑姑讓姐姐帶我在樓上鋪被子睡覺。家鄉的夜晚很安靜,只聽得到知了和青蛙的叫聲。足有半年沒有來過的家鄉變了,變得美麗了。繁星滿天的月空中,月亮姑娘顯得格外嬌小。望著這美麗的夜空,整個世界在我的眼中似乎變得很小很小……幾年過去了,奶奶走了,爺爺去了…我也隨著歲月的流逝變了,沒有從前聽話了,沒有從前懂事了……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越來越大,我卻越來越不懂得珍惜。想起以前奶奶在田野中那嬌小而瘦弱的身體;想起長年出門在外辛勤工作的父母;想起爺爺那雙布滿老繭的手;我的心裡格外難受……“桂樺!在乾什麼呢?”正當我六神無主的時候,姑姑叫住了我。“沒有啊!我在欣賞這美麗的夜空!”“呵呵!很久沒來這裡了喔!”“嗯。”欣賞中,我入睡了……

第二天,姑姑帶我去田裡摘生,滿地的花生令我措手不及,我忙著拔花生根。拔了滿滿的一桶生花生後,我已變成了一個“泥猴兒”。時間不等人,太陽落山了。我望著這來之不易的成果,心裡像吃了蜜一樣,甜滋滋的。

農村就是蚊子多多,叮得我滿身是傷疤。……

現在,我回到了縣城裡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