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出氣筒

作者:邱家樂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大家好!我是一個書包,成天為學生郎咚咚保管沉甸甸的書本和學習用品,可是他不愛惜我,才一年時光,我就被他折磨得傷痕累累,不得不退休。請大家聽聽我悲慘的人生吧!

有一回,咚咚放學回到家,竟然無緣無故沖我發火:“你這個破書包,怎么這么重?就不能輕點嗎?”我聽了心裡很難過:每天往我肚子裡裝那么多書,那是你咚咚自己瞎折騰,要是抄份課程表,照著課程錶帶書不就得了。更令我氣憤的是他把我從門口重重地扔到床上去,害得我差點兒皮開肉綻。咚咚經常如此,我被折磨得遍體鱗傷。

記得還有一次,咚咚作業沒做好,他母親被惹火了,居然拎起我,把我摔向硬邦邦的地板。我的肚子先著地,“啪噠”一聲,腹部仿佛挨了一記重拳,撕心裂肺的痛,肚裡的書不由地全吐出去。咚咚的媽媽氣沖沖地甩門而出。咚咚做完作業看著滿地的書惱羞成怒,居然拿我出氣,抬腳使勁地踩踏我,我被虐待得傷痕累累。

此後才一個星期,我身上便爆裂開了一個大口子,咚咚的媽媽拿出針線縫補我的傷口,可是沒撐多久還是爆了,他們就把我當廢品賣了。

我要奉勸人們:我不是你們的出氣筒,而是你們學習的好幫手,一定要愛惜!

城南國小四年(5)班 邱家樂

點評:小作者“變身”書包,敘述書包遭虐待的經歷,從而呼籲人們愛惜“學習的好幫手”,十分有意義。取材於生活,因此描寫得具體而形象。以“我不是出氣筒”為題,既表達作文中心,又富有吸引力。

指導老師:盧強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