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開店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從前,森林裡有一隻小熊,整天過著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的日子。其他動物見了,經常批評他。小熊聽多了,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。決定去學一門手藝。小熊來到城裡轉了一圈,看見到處都是美髮店,於是他決定去學美發。

幾個星期後,小熊髮廊在鞭炮中開張了。第一個進來的顧客是白獸之王——獅子。小熊趕緊迎上去:“親愛的獅子大王,感謝您光顧小店。”獅子大聲說:“你小子今天改邪歸正,我能不來嗎?”小熊忙說:謝謝,謝謝,您是百獸之王,您的頭髮應該與眾不同,來,讓我給您染上今年最流行的紅髮吧!”說著,小熊就把獅子的毛染成火一樣紅。獅子照了照鏡子,心滿意足的走了。

接著是小松鼠來了,小熊說:“你的個子太小,所以常常受人欺負,讓我給你來個離子燙!”說完,就燙了起來。松鼠照了照鏡子,發現自己的尾巴大了很多,也高高興興的走了。

不一會兒,貓小弟、雞大嬸都來了,可把小熊忙壞了,但他高興得合不攏嘴。

第二天,小熊的店還沒開門,門口就圍滿了動物,可它們都不是來理髮的,而是來找小熊算帳的。先是獅子說:“我的的毛變紅後,動物老遠看見我,就躲的遠遠,害得我一天沒找到食物吃。”松鼠也說:“我的尾巴變大了以後,進樹洞都不方便,常常被樹枝掛住,毛也掉了不少!”……

小熊來不及聽完,就嚇得躲了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