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家鄉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我的家鄉是一個歷史悠久、物產豐富、人傑地靈的地方,也是一個軍事要地。說歷史悠久,一點也不過分我們臨山在山海經里記載,是一個千古名鎮,臨山的地域形成歷史較早。再距今六千多年前,由於卷轉蟲海侵,是整個宇紹平原淪為淺海,杭州灣的海水侵漫到四明山脈北路,現在臨山境內的東山諸峰,那時赤成海中島嶼,星散孤零的屹立在大海南段。經過連線成陸嶼,成為草木蔥蘢,水源充沛的宜耕宜居之地。臨山也是個軍事要地。說物產豐富,也一點不過分,有海塗盛產優質棉,暢銷全國數榨菜,在榨菜種植大發展的同時,就地加工,自行銷售等也蓬勃發展,衝破了供銷社單一收購、加工的格局,而形成多層次、多種經濟成分組成的加工體制。目前有一個人的加工房300多家,主要是鮮榨菜大的粗加工網路;鎮、村二級的加工廠15家,進入榨菜的精加工製作,並從原來的塊莖壇袋,逐步向切絲、小壇、瓶裝、袋裝等多樣化發展,並在開發香、脆、嫩、辣等各種口味的新品種上下工夫。產品暢銷全國18個省市。與久負盛名的四川榨菜和斜橋榨菜齊名。

現在,鎮辦的出口蔬菜食品廠,使榨菜生產更上一層樓。他們的“老闆”牌、“泰國”牌等小包裝精製榨菜贏得日本、德國、東南亞和港、台、澳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好聲譽。

臨山是有名的葡萄之鄉。臨山種植葡萄的歷史較早,抗病里強、產量剛的巨鋒、紅富士、藤稔等。42個新品種。現在,蘭海葡萄多名聞遐邇銷售的幅射面已達講浙滬甬杭溫和廣州、深圳。說人傑地靈了,有烈士有張光、抗倭英雄戚繼光、抗倭名將俞大、抗清志士有、鄭遵謙、戚用宰、俞夢雄等等。

我愛我的家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