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蓬萊海洋極地世界

今天,我們全家要一起乘車去蓬萊海洋極地世界遊覽。

終於到達了目的地,我們買好票,隨著擁擠的人流走了進去。我們首先走到了4樓的海洋劇場,來看海豚表演。劇場放著悅耳的音樂,一股濃濃的海腥味撲鼻而來,我們找好位置坐了下來。終於開始表演了,兩隻活潑可愛的小海豚從水面上露出了小腦袋,它們長得胖胖的,嘴巴高高的,眼睛圓溜溜的,穿著一身銀灰色的衣服,露出了白的大肚皮,一看就是一幅可愛調皮的樣子。主持人介紹說,他們分別叫“淘淘”和“紅紅”,來自遙遠的日本,是一對幸福美滿的“夫妻”。主持人又讓我們把照相機鎖定在那個懸掛在6米多高的空中的橘黃色的氣球上,爸爸把照相機對準了那個氣球。突然,淘淘從水面上騰空躍起,身體變成了一個弧形,用嘴碰了一下那個6米多高的氣球。“咔嚓”一聲,爸爸拍下了這精彩的一瞬間。“撲通”一聲,淘淘從空中落了下來,水面上濺起了巨大的水。頓時,觀眾席上充滿了歡呼聲。接下來,它們又表演了各種動作。在表演快要結束時,它們又“撲通”“撲通”的連跳三個高,表示再見。

然後我們又到一樓去參觀海洋館,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數中間的那個大水箱了。它中間有一棵用各種珊瑚礁、貝殼等組成的高大的“樹”。樹周圍有我們常吃的老闆魚,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熱帶魚,有各種各樣的蟹類,還有多姿多彩的珊瑚……讓人看得眼花繚亂。

這個水箱旁邊,就是兇猛的鯊魚了。它們頭呈三角狀,橢圓形的眼睛和三角形的牙齒一看就讓人恐懼三分。資料卡上說,鯊魚分胎生和卵生兩類,卵生的比較溫柔,胎生的比較兇殘。這是為什麼呢?因為胎生的天生就繼承了母鯊魚兇殘的性格,在母鯊肚子裡,就和其它未出生的小鯊魚進行廝咬,一直咬到只剩下一條鯊魚才停止。由於它出生前就經歷了一場廝殺,所以個性就會格外兇殘。

緊接著,我們又分別參觀了神秘的海底隧道首次登入半島的北極熊“水下太空步”表演;驚心動魄的人鯊同游表演以及風趣的海獅表演。

蓬萊海洋極地世界的海洋動物真是無奇不有,不計其數,說也說不盡。

通過這次遊覽,不僅讓我大開眼界,也讓我懂得了更多新的知識,更讓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。我將來一定要再次來到這裡,細細遊覽一番。

 

精彩推薦:


游蓬萊海洋極地世界_游蓬萊海洋極地世界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