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雞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我原來有一隻堅強、活潑而又可愛的小雞,它有一隻紅紅的小爪子,羽毛滑滑的、軟軟的,像金黃色的毛毯一樣,一雙眼睛黑亮亮的,看上去很有精神,特健康,尖尖的小嘴上有兩個特別的小孔,那是它的鼻子,它還有兩個柔柔的小翅膀,嘰嘰的叫著,叫聲特響亮,特別惹人喜愛!

我的小雞叫聲響亮,愛吃小米,吃米的速度特快,一眨眼功夫,它就能吃三粒或四粒米了,跑步也非常快,渴了就喝清水,並且是涼的,小傢伙聲音脆亮,動作麻利,跑到這、跑到那,和我逗著玩,開心極了。和它在一起總是精力充沛又開心!總是有一種健康、向上的感覺。

我想在附近的小樹林裡捉幾隻小鳥或麻雀來陪它玩,但是,一位叔叔對我說:小學生應該懂得保護動物、愛護動物。聽了叔叔的話,我放棄了捉鳥的想法,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,媽媽說,再買一隻小

雞不就行了嗎?對呀,再買一隻不就得了嗎?

記得有一次,它和我一起玩,我一不小心踩住了它的一隻爪子,可它沒叫,我發現後,非常心疼我的小雞,但它沒吃藥,也沒塗藥,自己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