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好奶奶

我的奶奶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,教30多年後,現在已經退休了。

奶奶性格活潑開朗。她即將滿六十歲的人了,但看起來一點兒也不老。她齊耳的捲髮,高高的個子,走路做事都是那么風風火火,那么乾煉利索。

奶奶十分關心我的學習。從國小一年級到三年級都是奶奶陪著我:她既教我怎樣讀書,又教我怎樣做人,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。為了讓我寫好作文,奶奶常有意帶我去參加一些社會活動,如:慶祝黨的“ * ”;頂烈日送移民,讓我看到移民們舍小家、為國家的可歌可泣的精神;帶我參觀政府大樓建設,讓我體會工人叔叔們的聰明才幹;帶我去游小三峽,讓我領略祖國的秀美河山。這一切都為我寫作文有材料和內容打下了基礎。

奶奶特別關心我的生活。我每天要在奶奶家吃兩頓飯,她總是變著樣弄可口的東西:有青椒炒肉絲、絲瓜煮肉圓子湯、骨頭燉芸豆或綠豆湯,也少不了我最喜歡吃的包面、餃子。因為,做包麵餃子是我奶奶最拿手的功夫:只見她先把三角形的包麵皮往手上一攤,接著把餡兒往皮子上一擀,再用筷子一卷,然後沾水往皮子上一點,最後雙手一捏,兩三秒鐘一個包面就做成了。

我奶奶還是個熱心快樂的人。她不但自己鍛練身體,還把院內的人組織起來參加跳舞。她積極找錄音機、插板、電線、磁帶,做好準備工作,平時遇有好聽的曲子就立即錄下來,不時地教她們一些新動作。儘管要花不少精力,但她沒有一點兒怨言。奶奶常說:“鍛鍊身體,活動筋骨比打麻將好!”

她既是我的好奶奶,又時時處處是我的好榜樣。

 

江之韻相關文章:

精彩推薦:


我的好奶奶_我的好奶奶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