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乘公車

作者:楊雅茜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我走在喧鬧的大街上,遠處的公車站牌慢慢地映入我的眼帘。

我懷著一顆怦怦直跳的心,和鄭佳媛一起躡手躡腳地走到了901路公車的站牌前。站牌前真是人山人海,我和鄭佳媛使勁地擠上了車裡。我想,今天起得那么早,等下萬一睡著了該怎么辦呢?我又想到我睡覺後的樣子,我不由得害怕起來。會不會有一些壞人把我帶走了呢?我越想越害怕,就不知不覺得冒出來一身冷汗。正當我不知所措時,正好售票員阿姨走了過來,我給了一元錢。然後找了個座位坐下。我聚精會神地看著前面,眨也不眨一下。原來,乘公車也不是我想的那樣,突然間覺得坐公車不是很難嘛。於是,我懸著的心放下了一半。我回過神,看著車裡。車裡面有許多人,看起來也比較的擠。我在想 如果一剎車,沒有站好的人,會不會一下子跌倒。車在我的不安中慢慢地到站了,我慢慢地下了車。心裏面懸著的另一半心也落下了。到了小靈童,我告訴她我們是坐車來的,老師還表揚了我們。

原來,我發現乘公車,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。大家也要學會乘公車喔。這樣又節約又環保,還培養了自己的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