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幣

作者:陳健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這是一件小事,但它卻深深地影響著我,指引著我。

故事發生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我來到文具店買了一本五元錢的小本子,給了十元錢給老闆,拿著老闆找回的五元錢到附近超市里買了一瓶飲料,但售貨員卻說我這錢是假的。這怎么可能,我想了又想,但售貨員姐姐認真的檢查過了,確實是假錢。拿著這張假錢,一股無名火直升我的腦袋。可惡的老闆娘,竟然找我我假錢,我要找她算帳去。她會不會認賬呢?我這么幼小,她一定不會輕易承認的。但我這五元錢該怎么辦呢,扔掉太可惜了!我在路上思索著。突然,我靈機一動,想出了一個好辦法:在差不多到我家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小賣鋪,裡面有兩位很老的爺爺奶奶在賣東西,他們頭昏眼花的,一定看不出來這是假錢。想到這,我加快了腳步。

很快我就來到了這家小賣鋪,我挑了一包薄荷糖,付給了他們五元錢假錢。果真和我預想的一樣,他們沒看出來,我緊張的直冒汗,又在心裡暗暗地高興:終於可以花掉這張假錢了。他們拿著錢就給我找錢,他們從抽屜里拿出一個袋子,我看到了,裡面都是一塊的,五角的散錢。看到這,我心裡一酸,就對那位爺爺說:“爺爺,我有五毛錢,不用你們找了。”說完我就趕緊掏出五毛錢,拿回那張假錢,轉身走了。回到家,我把它放在了抽屜里。每當我打開抽屜我都看到它,它時刻警醒著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