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會了游泳

作者:翟雲天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那是前年暑假的一天,我來到了游泳池學游泳。

剛開始,教練先教我們憋氣。先張大嘴吸一口氣,然後馬上潛入水底,要把口裡的氣保存好。看到別的同學按照老師的方法都差不多能憋到幾秒鐘了,我也馬上按示範開始憋氣,可是在那即將進入水底的一剎那,我的心裡覺得好像末日就要來臨了,頭立馬就抬了起來。我試了幾次,都不敢下去。教練說:“親身下河知深淺,親口嘗梨知酸甜。你只要試一下,沒關係的。”我只好試了一下,這回雖然能入水了,但還不到1秒鐘,我的頭就又伸了上來。教練看了看我,說:“你不要慌張,更不能怕,在水裡不吸氣就可以了。”就這樣,經過了教練的輔導和不斷地練習,我也能憋到10秒鐘了。

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教練逐漸開始教我們游蛙泳的姿勢。首先,手向前伸直,腳先往裡收回,然後往外擺,再收緊。我覺得這個動作好像挺簡單,沒去練。教練說:“莫看江面平如鏡,要看水底萬丈深。你不練,怎么知道它難不難呢?”果然,我試了以後就覺得手腳好像都不受控制,腳上總也使不上勁。“還挺難吧。我來幫你。”教練說,“我拉著你,你只用腳試試看。”我試了一下,哎,還真可以,教練拉著我也能游個幾米了。“對呀,就是這樣,再配合上手,不就行了嗎?”我慢慢地伸出了雙手,按照教練教我的方法試了一下,“成功了!”我高興地喊道。

經過了一個暑假的努力,我終於可以一次游15米了。雖然教練說我還可以游得更長些,但我心裡還是有些緊張。不過我相信,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,我一定能成為游泳高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