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之橋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橋是什麼?橋是架在河流之上,連線河流兩岸,供人們行走方便的路。那心靈之橋呢?心靈之橋則是人們在生活中用溝通建立的,用理解搭建的,用寬容包容的,用友誼建造的,用真心構築的……

早晨,匆忙的我,忘了帶雨傘,結果在即將被大雨沖一次“免費澡”時,一個熟悉的身影遞來了一把傘,頓時,一陣暖流湧上我的心頭。爾後,不知誰又在我課桌上放了一件紅襯衫。我一下子意識到,那美麗雨傘,漂亮的紅襯衫,不正是那座關心之橋嗎?

下課了,我蹦著跳著走出教室,突然發現G拿著一摞書走過,我不小心撞到了他,看到冷不防被撞的G,看到滿地的書,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,G已經開始撿書理書了,然後一溜煙地跑了,我的臉變紅了。放學後,我在校門口等G,想向他道歉,他卻笑盈盈地對我說:“又不是故意的,這種小事也要道歉,小題大做啊?”又假裝生氣的樣子,但又轉過頭來向我微笑示意。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寬容之橋吧!

一次考試,我唯一的尺子不見了,被同桌注意到了,默默地遞過來一把尺子,解了我的燃眉之急,待考試結束我準備向他表示謝意時,發現我的同桌不知何時走開了。原來,那把尺子就是我與同學用互助架起的友誼之橋。

有一次,我做錯了事,受到了爸爸的批評,當時,心裡很不愉快。過後卻發現自己真的不對,覺得有必要向爸爸道歉,但又沒有勇氣。可是,不認錯,心裡憋著難受。於是,我決定用書信的方式向爸爸說明。寫完後,我把它放到爸爸的床頭,那晚,我睡得好香。第二天,我在我的“小信箱”里發現了爸爸的信,爸爸說他原諒我了。好棒喔!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。書信是搭在我們父女之間的親情之橋。

是的,當我們一一走過愛心之橋、友誼之橋、親情之橋時,我們便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是那么的美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