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諧·幸福

作者:四(2)班歐冠彤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天空的和諧,是穿一身藍;森林的和諧,是披一身綠;陽光的和諧,如鑽石般耀眼;落日的和諧,留下了最後的美麗;而我所追求的和諧,是和好友一起去採擷——每一份友情,每一絲快樂,每一片希望,每一線陽光……

和諧便是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
時光匆匆,流年似水。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,童年的記憶是一片片葉子,從童年的大樹上悄然飄落,便再也無法重新回到樹上,只是那片片葉子依然翠得耀眼。還記得,那個蹦蹦跳跳的頑皮男孩總愛瞪大好奇的雙眼仰望蔚藍的晴空,想融入那片藍;總愛和小夥伴們在空地上瘋跑,任清風拂面,和調皮的小滴嬉戲。那時的天很藍,那時的草很青,那時的大自然是多么和諧的一幅畫卷,那時的我沐浴在陽光下,那時的我很可愛、很天真、很幸福。

現在,我依然愛藍藍的天,愛藍天下美好的一切,卻不太有時間和精力細細欣賞,偶爾抬頭望望,覺得有種陌生的親切,但也沒有心思去追尋和探索,無休無止的興趣班,媽媽期盼的目光,讓我無法停下腳步,讓我覺得生活中似乎少了很多情趣,也讓四年級的我有了些許煩惱和困惑,我慢慢明白了,原來生活並不像我們兒時想像的那么簡單和明快。

但和諧,便是不和諧中的完美。

我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,我要不斷給自己信心,給自己希望,給自己拼搏的勇氣,給自己點一盞燈,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,也許,就在尋尋覓覓中,幸福已悄然伴隨我左右。而找到了幸福,我想,我就看到了和諧的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