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春節

作者:譚笑敏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聽,鞭炮噼里啪啦地響,可愛的孩子們爭相傳唱著歌謠: “過了臘八就是年,臘八粥,喝幾天……”看,大年三十,家人在一起包餃子,為新年做準備。這個熱鬧的氣息迎來了中國最隆重的節日:“春節”。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春節時怎樣度過的。

中午,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。準備和餃子皮和餃子餡就開始包餃子了。我搶先開始包 。我拿過一個餃子皮,用筷子夾了一堆餡,對摺了一下,兩手一捏,但怎么也合不攏,因為用力過猛,皮被我擠破了。我不慌不忙拿起一張餃子皮,再試了一遍。不料,這次餃子皮中間全裂開了,“唉,為什麼包個餃子都那么難?”我朝著天花板說。我又繼續補洞。可封口處卻裂開了,這餃子皮好像在和我作對一樣。我沒有放棄,拿起一張皮補在封口處,終於包好了。看著看著,就覺得彆扭,和媽媽包的有不一樣,我又繼續包了起來。

相信今年的春節一定是我最難忘的春節,我永遠會記得今年的春節。年年歲歲里,不僅是寒假的親人朋友歡聚令我高興,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是充滿著快樂的。我的快樂寒假很快就結束了,那將會是我生活中的一抹美好的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