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的滋味

作者:夏琳霞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每個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時候,我也有。

有一次,我看見鄰居大姐姐在踢毽子,看見她踢得那么好,就非常羨慕,很想學踢毽子。

我鼓起勇氣,向前走去,對大姐姐說:“姐姐,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怎么樣才能像你踢得那么好?”姐姐笑著說:“多練習就可以了。”聽了姐姐的話,我決定先踢一次。我剛開始認為踢毽子很容易,沒想到是那么不容易。當毽子落下來的時候,就要把腳抬起來,不能太早,早了毽子還沒掉下來。等我腳著地時想再來一次時,卻又來不及了。可是也不能太晚,晚了,毽子就落地了,要踢得準可真不容易啊!我踢了好幾次,要么腳抬得太早,要么太晚了,總是踢不好。

我又傷心又失望,打算放棄時,姐姐安慰我說:“世上無難事,只要肯攀登,只要你堅持,就一定能成功。”聽了姐姐對我的鼓勵,我又重新振作起來繼續練習。時間過得飛快,我已經練習快半個小時了。我的臉紅得像個大蘋果,全身都是汗水,連手心上也不停地出汗,我還是繼續練習著。“哇”我興奮地叫了一聲,“姐姐我踢到了,而且還是連續踢了兩下。”姐姐拍著手說:“你真棒!繼續努力吧!你一定會成功的,一定會踢得更多。”聽了姐姐對我的誇獎,我心裡樂開了花。

我終於學會了踢毽子,它使我明白了:做任何事如果想要成功,就要付出巨大地努力,雖然很辛苦,但是如果成功了,那你就知道成功的滋味是多么甜蜜,美好的。

感謝夏琳霞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