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愛

作者:洪鵬飛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“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”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,媽媽的愛讓我每天都徜徉在幸福的世界裡。

愛如蜜棗

一天,我們一家人在公園裡散步。我看到一個大哥穿著溜冰鞋,戴上頭盔,在廣場上箭步如飛地溜著,那身姿簡直帥呆了!我羨慕極了,過生日的時候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要學溜冰。”媽媽笑著同意了。第二天,我特意起了個大早到雜物間穿起溜冰鞋,慢慢地扶著牆壁小心翼翼地往前溜去,那速度甭提了,簡直如烏龜爬行一般。媽媽大喊一聲:“鵬飛,用力往前溜。”我鼓起勇氣,一用力,砰!我摔了個四腳朝天。我生氣地叫:“不學了。”媽媽語重心長地說:“困難它就像彈簧,你弱它就強,你強它就弱,媽媽相信你,只要你努力,你一定會學好溜凍的。”在媽媽的鼓勵下,我不知哪來的勇氣,繼續溜著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不知不覺,我就學會了。當我現在在溜冰場上瀟灑自如地溜冰時,我總感覺背後藏著媽媽關愛的眼神。

愛如橄欖

“粗心大意要不得!”這是媽媽常說的一句話。可我總是左耳進,右耳出。那天,我在桌子上打死一隻蟑螂,忘了把蟑螂屍體掃走,第二天,不計其數的螞蟻爬在桌子上,貪婪地吸著蟑螂,那樣子真噁心。媽媽看見了生氣極了,不要說了,我的屁股肯定又吃了竹筍炒肉絲了。媽媽說:“從前,一個病人的食指被感染了要切掉食指,然後粗心的醫生在寫病歷時竟然寫成了十指,把病人的十指都切了,鵬飛呀,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呀!”在媽媽的嚴格要求下,我漸漸改變了這壞習慣。

媽媽的愛像蜜棗,讓我快樂地成長,媽媽的愛又像橄欖,初入口的時候是苦的,要慢慢品嘗才會體會到甜。在媽媽兩種愛的包圍中,我漸漸長大了!

點評:小作者善於觀察,抓住兩個不同的細節進行不同的比喻來體現媽媽既嚴厲又慈祥的愛。

■永泰實驗國小四年級 洪鵬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