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愛

作者:王子琦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我的媽媽是一位國小教師,她每天都要批改大量作業,工作特別忙,還要做許多家務和輔導我做作業,非常幸苦。

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,每次做完作業就急忙去玩了,寫字檯上顯得凌亂不堪,媽媽看到了,就對我說:“你已經是一年級小學生了,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每次做完作業,都要把包、寫字檯收拾得整整齊齊,好習慣的養成是一生受益的。”從那以後,每次做完作業,我都會把書包、寫字檯整理得板板正正。

媽媽的愛是化解煩惱的良藥。記得有一次,由於自己的粗心,我的數學只考了68分,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,而且還鼓勵我說:“我們共同分析出錯的原因,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要細心,老媽相信你!”從此以後,老師講課的時候我就更加認真地去聽,做作業更加仔細了。“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塊寶”,我覺得確實如此,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媽媽盡心盡力地呵護著我,她對我深深的關懷,點點滴滴我都會銘記在心裡。我永遠愛您,我的媽媽!

花園學校四年級一班

(指導教師:亓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