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搶”電視

作者:黃星怡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星期六上午,我在房間裡寫作業,客廳里傳來了一陣爭吵聲,我連忙放下手中的筆,循聲走去,原來又是他們在“搶”電視看了——

“球賽馬上開始了,先讓我看一會兒吧?”只見爸爸緊鎖著雙眉望著媽媽。

“不行,《古劍奇譚》也要開始了,我要先看!”媽媽手握著遙控器,端坐在沙發上,態度堅決。

“你天天看還不夠啊?今天難得周末,也應該讓我過過癮吧?”爸爸繼續不依不饒。

“我哪有天天看呀,平時在家洗衣做飯、買菜拖地,哪一樣不是我操勞的?難道看一會兒電視的權利都不給嗎?況且我是女士,女士優先你懂嗎?”媽媽也振振有詞。

“好不容易盼到周末了,而且今天是總決賽,你……”說著爸爸三步並作兩步上前調頻道。媽媽眼疾手快,立刻又按回原來頻道。他們就這樣互不相讓。

“你們幹嘛呀,不就是看個電視嗎,至於這樣嗎?”我終於不耐煩了。

看見了我,爸爸似乎見到了救星,連忙把我拉到他的身邊親切地說:“星怡,平時爸爸是不是最疼你了,你要什麼就買什麼?”

“是呀!”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。

“那好,你就來說個公道話,這次電視是不是應該先讓給我看?”

“呃……”

還沒等我回答,媽媽也搶先拉住我的手親昵地說:“星怡,我知道你最懂事了,平時是誰送你上學,接你回家,替你洗衣做飯的呀?”

“當然是媽媽你咯。”我毫不猶豫地回答。

“那好,這次的電視應該誰先看呢?”

“這個嘛……”

看著他們“渴求”的目光,我一時也不知所措。此時,奶奶從房間裡緩緩走出來。我靈機一動,說道:“奶奶年紀最大,但她平時電視看得最少,今天應該讓給她看。”

他們立刻沉默了,互相對視了一會兒,默默地把遙控器放到桌面上。

最後,我們圍坐在電視機前一起陪奶奶看電視。

點評:小作者以細膩的筆觸敘述了一場別有趣味的“搶”電視風波,尤其是對人物語言、神態的刻畫更是惟妙惟肖。最後那和諧的畫面出人意料,永遠定格在讀者的腦海里。 

指導老師:鮑岩鋒

■永泰第二實驗國小七彩虹文學社四年(1)班 黃星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