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村時光

作者:方佳怡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思緒常常帶著我回到在爺爺家那段歡樂而溫馨的時光。

清澈的小溪像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,在門前靜靜地流淌著,水中魚蝦自由自在。兩邊的稻田裡,玉米在柔和的微風中搖擺著身子,農民勞動時灑下的粒粒汗珠變成了埋藏在土裡的沉睡的紅薯。

我和夥伴們拿來一個小魚缸,換上拖鞋挽起袖子,小心翼翼地踩著我們搭的石樓梯,來到清澈見底的溪水中。我們今天要捉小蝦!我彎下腰,仔細地觀察著小蝦。這種小蝦渾身是透明的,長得比我們的小拇指的指甲蓋還小十倍。它動作特別靈活,還沒等你看清,它一溜煙兒就沒了影了,真可謂是神速啊!我輕輕地用手在小溪里捧起一些清水,可是連蝦皮都沒有撈到。我再次尋找,終於在溪底一個小小的石縫間發現了一隻小蝦。我心中一陣欣喜,屏住呼吸,將手以慢得不能再慢的速度小心地輕輕地伸進水中。它並沒有察覺到我的手悄悄地包圍了它,危險正一點兒一點兒降臨在它身上!說時遲,那時快,我瞄準目標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手一合。“嘩”,水波被我激起來。“耶!小蝦被我捉到了!”我高興地對著小夥伴叫喊起來。小蝦在我的手心裡不停地掙扎,試圖從我的指縫間悄悄地溜走。我緊緊地握著手心,將手心對準小魚缸,快速一鬆手,小蝦輕鬆地滑落到魚缸中。小小的蝦兒在小魚缸里游來游去,我小小的心被喜悅溶化了。我再接再勵,一連捉了差不多一個魚缸的小蝦。我興奮地把我的“戰果”展示給夥伴們看,他們都羨慕不已!我真高興!

捉完了蝦,我們來到了小溪邊姑姑家的玉米地里,玉米個個都像吃飽的大胖子,挺著圓鼓鼓的肚子,體態豐滿,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脫穎而出。把玉米的外皮剝開來,裡面金燦燦的,顆粒飽滿,令人垂涎三尺。

夕陽下,我提著玉米,抱著魚缸,心滿意足地回到了爺爺家……

啊!我多么懷念那無憂無慮的時光。可是時光不可能倒退,這段美好的時光將永遠烙在心底。時時想起,滿是甜蜜的滋味。

點評:一系列動作描寫,將捉小蝦的情形生動地呈現。

■麥頂國小四年(2)班 方佳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