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摘通菜和剝花生

作者:許涵銳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鼓一小一年一度的勞動技能大賽又要到了,這次我們四年級比的是摘通菜和剝花生,為了能在比賽中有出色的表現,周末,我抓緊時間練習。

媽媽讓我自己去市場買了一把通菜和一包花生,回到家,我先在桌子上鋪上報紙,便開始摘起通菜來。可是沒摘幾根,我就發現,那通菜仿佛跟我作對似的,不是梗被我抓碎了,就是葉子被我折爛了。這時,媽媽走過來,耐心地對我說:“摘通菜要從頂部摘起,每一截梗都要帶一片葉子,整齊有序地抓在手心,然後再放在盆子裡。”我老老實實地照做,果然摘得比之前好多了。媽媽誇我有進步,我更有動力了。沒過多久,我就摘好了那把通菜。

收拾完狼藉的桌面,我便開始剝花生。這次是爸爸指導我,他先剝了幾個給我看,然後說:“剝花生也是有技巧的,你要找到一個點,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按,花生殼就會出現裂縫,花生米就蹦出來啦!”我學著他的樣子照著做,可是有時候花生被我捏碎了,有時候手指都掐痛了,殼還不裂開。我有點灰心喪氣,爸爸索性跟我來了個比賽,我頓時又來了勁,不甘示弱地加速剝了起來。雖然最後我落後於爸爸,但我感覺很有收穫,因為我學會了剝花生的技巧。

晚餐的時間到了,媽媽說:“今天的摘通菜和剝花生先告一段落,從明天起,每天放學回來都要練,一直到比賽那天。”我欣然接受。

點評:本文語言通俗易懂,貼近生活實際,讀來令人倍感親切。小作者真是個熱愛生活的孩子,從摘通菜、剝花生中學到了技巧和方法,並欣然接受媽媽的要求:“每天放學回來都要練,一直到比賽那天。”讓我們為她點讚吧!

指導老師:郭嘉櫻

鼓樓第一中心國小四年(5)班 許涵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