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三兔子

作者:永泰實驗國小四年(3)班 黃晰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 我家三兔子_我家三兔子作文

奶奶買回來3隻兔子,把它們養在一個籠子裡。我一放學回家就跑去跟它們玩一會兒,還給它們各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。可愛的白雲

我們家的“白雲”呀,潔白如,乖巧可愛,時而活潑,時而文靜。它很愛跟著我的手指“跳舞”。我的手指頭在它眼前一晃,移到了另一頭,它的小屁股一扭,身子一擺立即跟了過來。我的手指在它頭上繞圈圈,它乾脆立起身子跳起了圓圈舞,像一位白衣仙子。我想:我一定會把它培訓成一位出色的舞蹈家。貪吃的黑電

我們家的“黑電”全身黑,像一位夜行大俠。它可貪吃了。有一次,我故意把菜放在離它最遠的地方,想試探它的輕功如何。只見我眼前閃過一道黑影,手中的菜已被它搶走了。多敏捷的身手啊!我不禁對它刮目相看。瞧它正得意地蹲在一角雙手抱著青菜美美地享受呢。剛吃完,一躍又到了我身旁,兩隻紅寶石般的小眼睛直盯著我,三瓣嘴不停地蠕動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我飯量大,多給我一點吧!”我說:“沒了,就你會吃,要吃就吃我的手指頭吧。”我把右手食指伸進籠子裡,這個貪吃鬼果然啃了起來。呀,好癢啊!聰明的靜灰 “靜灰”一身灰色,“智多星”的稱號非它莫屬了。它文質彬彬,從不跟別人搶食物,好像胃口特袖珍。我把青菜送到它嘴邊,它才懶懶地嘗上一小口,如果鮮嫩它就吃,不鮮,就丟掉。我們怕它餓壞,它就得到了優待。

有一次,奶奶打開籠子,靜灰躥出來,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擋住它,可能它就逃走了。“這個靜灰太鬼了!要好好看住它,要不然某一天它就溜了。”奶奶笑眯眯地說。

它們為什麼想跑呢?可能是因為家太小了吧。我建議奶奶把它們放進一個寬大的木棚里。果然,它們比以前玩得更開心了。

看著它們快樂的樣子,我心裡也美滋滋的。

★永泰實驗國小四年(3)班 黃晰

點評:小作者能抓住小兔子的特點,用不同的事例表現它們不同的性格,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小動物的喜愛與憐惜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