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火中的哭泣

作者:柏雅歆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看到一張舊照片。它印證著1937年8月28日,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的情景。

照片裡一個小男孩坐在月台上,正在不知所措的嚎啕大哭著。在他身後,全是血肉橫飛的屍體;在他正前方,被炸得扭曲的鐵路、斷裂的天橋、殘破的房屋…相映成一幅恐怖的景象.

“轟隆隆----”的一聲響,日本的飛機不斷地投下一顆顆罪惡的炸彈,街上串流的人們叫喊著,躲避著,有的倒下了,有的被炸掉了手腳,被衝散的人使勁的呼喚著親人的名字…

留下小男孩一個人哭著,叫著.他的父母呢?為什麼不回來找他?我想,也許他的父母在硝煙四起的煙火中喪生了,也許正埋在離小男孩不遠的廢墟中…小男孩拚命的哭喊著:“爸爸.媽媽.你們在哪裡…”可是,整個火車站除了被炸的房屋偶爾掉一點碎片下來,其它的卻是死一般沉寂。他是惟一的倖存者。

這小男孩以後的命運如何?也許,他會被好心人撫養長大;也許他只能流落街頭,過著乞討的日子…

無情地日本人,難道你們就沒有家人嗎?你們就沒有親人嗎?全世界人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,維護和平,制止戰爭,把那些心存侵略的國家消滅掉!

指導老師:申瑤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