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的“朋友”

人類從大自然當中受到過很多啟發,就比如說魯班吧:他十分注意對客觀事物的觀察和研究,他受自然現象的啟發,致力於創造和發明。一次攀山時,手指被一棵茅草劃破,他摘下茅草仔細察看,發現茅草葉兩邊全是排列均勻的小齒,於是就模仿草葉製成伐木的鋸。你看魯班多注意觀察呀!

大家都有過種樹種的小愛好吧!你們有注意到小花園裡的蝴蝶嗎?五彩的蝴蝶顏色十分美麗,螢光翼鳳蝶,翊在陽光下有時金黃,有時翠綠,有時還由紫變藍。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,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好處。在二戰期間,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,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。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,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,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。這些翅膀有毒的蝴蝶還能成為科學家們的研究對象,這真是讓人不敢相信呀。

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啟示那么多,但我們人類卻在破壞大自然,讓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了,好好愛護大自然,讓它永遠成為我們的“良師益友 ”

2013-12-21 15:11:37
人類的“朋友”_人類的“朋友”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