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小倉鼠

作者:朱天瑞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上個星期,我家多了一對新朋友,它們就是我從網上買的兩隻非常可愛的小倉鼠。我給它們取了好聽的名字:“紅豆”和“黑豆”。

小倉鼠胖乎乎的,顏色白雪白的,和雞蛋一樣大小。 紅豆的眼睛是紅的,黑豆的眼睛是黑的,它們的眼睛和豆粒一樣大,可愛極了!

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它們,我發現它們倆各有愛好,黑豆喜歡吃喝,一有什麼好吃的,它總是先跑過去搶著吃,給紅豆剩不下多少。紅豆喜歡運動,它經常在籠子裡爬上爬下。有一次它不小心從籠子最高處掉了下來,當時它一動不動,可把我嚇壞了,我以為它受傷了,可是不一會兒它又一骨碌爬起來,抖了抖身上的毛,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,我算是白擔心了。

黑豆和紅豆的關係可好了,從來不打架,有時候它們連睡覺都在一起。為了照顧好它們,我查了關於倉鼠的資料,知道了:他們不能被水淹,曬太陽不能超過一個小時。 每天放學回到家,我都會和它們玩一會兒。可愛的小倉鼠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。雖然我很喜歡它們,但是當我看到它們兩隻爪子抓著鐵籠子,伸著腦袋“嘖嘖”地叫的時候,我心裡很不是滋味,好像聽到它們在對我說:“小主人。求求你,放了我們吧,我們需要自由!”

我感覺它們太可憐了,只好忍痛割愛,決定過幾天把它們放了,讓它們去藍天下自由自在地生活。

指導老師:王愛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