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小白兔

作者:汪儲源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我家有一對雙胞胎小白兔,一隻叫棉棉,另一隻叫蹦蹦,它們聰明可愛又淘氣!

它們倆像極了,一般的人是認不出哪只是棉棉,哪只是蹦蹦的。因為它們都長著長耳朵、三瓣嘴,都是前腿短、後腿長,而且都有紅寶石似的眼睛和毛茸茸的小尾巴。但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,你就會發現它們的眼睛有點不同:棉棉的眼睛大點,蹦蹦的眼睛小點——這點只有我知道,所以我很容易分出誰是誰。

小白兔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。那天我又去餵兔子了。一看到我手裡拿著它們最喜歡吃的胡蘿蔔時,兩隻小白兔就蹦來蹦去追著我,嘴裡不停地挪動,好像在對對方說:“別跟我搶,別跟我搶!”我先把胡蘿蔔豎起來拿,在它頭上晃動,它們就像小一樣跳起來搶,好像誰先搶到就是誰的一樣。我接著又把胡蘿蔔移來移去,它們也跟著胡蘿蔔移來移去,而且我移到哪,它們就跟到哪。我一放下胡蘿蔔,它們就立刻一人搶一個就跑了,美美地吃個不停……你看棉棉,它正用前腳抱著胡蘿蔔吃,就像是人坐著吃東西一樣,從後面看還真像一個人在玩東西呢!再看蹦蹦,它搶的胡蘿蔔很圓,抱著不好吃——一抱就會滾走吃不了。但這難不倒它,只見它先把胡蘿蔔推向牆角不能滾之後,再抱起吃——你說它聰明不聰明?

小白兔還是個躲貓貓的好手。我每天一放學回來就會找小白兔玩。可是那一天,我在陽台里的籠子裡怎么也找到小白兔。“是不是在跟我做捉迷藏遊戲呢?”一邊想,我一邊滿屋子地找起來:廚房裡找,衛生間裡找,到它們可能去的地方找了個遍,可還是沒有找到。正當我想它們是不是走丟了的時候,我忽然聽到了廚房裡有些聲音。跑進去一看,才發現小白兔在菜籃子裡藏著——怪不得我找了半天都沒找著呢!

這么聰明可愛的兩隻小淘氣,你見了,也會喜歡的!

點評:這真是兩隻可愛聰明又淘氣的小白兔,你瞧,漂亮的外形討人愛,吃起食物有絕招,沒事還要和你玩玩捉迷藏,你有,你也會喜歡的,對不對?

指導教師:鍾華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