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小烏龜

作者:陳國金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在我家裡,養著兩隻又小又可愛的烏龜。一隻叫東東,一隻叫西西。它們的腳軟軟的,身上的殼大部分是綠色的,有小部分是黑色和黃色,殼像盾一樣,保護著小烏龜。它們還有一雙又小又圓的眼睛和短短的尾巴。

在家裡,我把它們放在玻璃缸里,裡面放著一些石頭和水。可是,它們對這些東西都不感興趣,它們到裡面就在爬玻璃,想要出去,好像在說:我不想被困在這裡,我想出去,我想出去!但是,玻璃太滑了,所以,它們連尾巴還沒露出來就倒了下去,但它們沒有放棄,繼續爬,繼續倒,不知爬了多少下,倒了多少下。

每天,我們都要放它在魚缸玩幾個小時,它們在魚缸里游來游去,自由自在,還和小魚一起玩耍、嬉戲。玩了幾個小時後,我拿了撈魚的網,要把它們撈上來時,它們好像有讀心術似的,連忙游到下面,不想回家最後,它們還是被我用網撈起來。

小烏龜吃飯時也很有趣。小烏龜什麼都愛吃,有一次,我將幾條魚放進玻璃缸里,它們看見了,連忙把頭縮進殼裡,過了一會兒,烏龜看見四周沒有什麼動靜,就飛快地把魚抓住,然後就津津有味的吃起來。

每當我和烏龜玩時,我會把它的身體翻過來,讓它翻回來。每一次我把它翻過來時,它就會竭盡全力的讓它的身體轉過來,當它要翻過來時,我就會目不轉睛的看著它,百看不厭。當我用指甲碰它的殼時,它會跳起來,然後逃離現場,每當我看到這樣的場面時,我就會哈哈大笑。

這就是我家的烏龜。